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饲料成本降低 蛋鸡养殖户依然不赚钱?
返回列表
查看: 21|回复: 0
收起左侧

饲料成本降低 蛋鸡养殖户依然不赚钱?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4 11: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蛋价对利润影响占主导作用,受供应端压力影响,春节前后鸡蛋价格跌幅扩大,2月下旬鸡蛋利润进入亏损阶段。预计短期饲料成本低位或一定程度上缓解养殖成本压力,但鸡蛋供应端压力不减,鸡蛋价格上涨乏力,鸡蛋利润或在成本线上下波动。

  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2月第四周单斤鸡蛋毛利润亏损0.11元,距离上次亏损时隔7个月。影响鸡蛋利润的两大因素为鸡蛋价格和饲料成本,2月份鸡蛋价格跌幅扩大,饲料成本则低位走稳。

  春节前夕及假期间各地市场进入休市状态,生产环节库存不断积压,节后下游适当补仓,但终端市场消化不快,生产环节库存仅仅只是转移到流通环节,市场各环节库存压力依旧偏大。

  饲料成本方面,蛋鸡饲料配比中玉米及豆粕占比达85%以上,二者价格直接影响饲料支出。春节前后玉米、豆粕价格涨幅约0.31%、0.09%,因主要原料价格波动有限,因此2月第四周单斤鸡蛋饲料成本大致稳定,周均成本约3.19元,较春节前一周大致稳定。

  一只蛋鸡的一生能产生多少利润?

  通常情况下,一只蛋鸡生长到120天时开始下蛋;长到160天后,逐渐进入产蛋高峰期;长到500天~600天,进入淘汰期。

  大连蛋鸡养殖户李先生介绍,以前,大家大都从鸡雏开始养殖,但如今,行业进一步细分,出现了很多青年蛋鸡养殖场,这些养殖场负责将蛋鸡从刚出壳的鸡雏养到60天,蛋鸡养殖户和蛋企则从它们那里购入“青年蛋鸡”,这样各养殖环节赚取各自利润,提升了养殖专业度,也降低了风险。

  至于一只蛋鸡的一生能为养殖户带来多少利润,则要看鸡蛋行情和饲料成本情况,一般来说,一只蛋鸡一生能产生20元~30元的利润就比较可观了。

  目前,供应依旧充足,库存或逐渐消化。通过养殖周期推算,3月新开产蛋鸡为2023年11月补栏的鸡苗,而理论可淘蛋鸡为2022年10月补栏的鸡苗,通过数据评估3月新开产蛋鸡数量大于淘汰鸡出栏量,产蛋鸡理论存栏量增幅约0.08%。因产蛋鸡存栏量存上涨预期,鸡蛋供应量相对宽松,鸡蛋价格上涨乏力。

  3月份受供需关系转变影响,月内鸡蛋价格或先跌后涨,但供应量依旧充足或压制蛋价上涨幅度,月均价存下降可能;再者,饲料成本存下滑预期,或一定程度缓解支出压力,因此预计月内鸡蛋毛利润先降后增,在饲料成本线上下窄幅波动。(来源:中国畜牧业)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