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隐藏“3个惊喜”!很快迎来涨价,而且涨的更猛烈!
返回列表
查看: 28|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隐藏“3个惊喜”!很快迎来涨价,而且涨的更猛烈!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13 15: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天开始依然是要跟各位老铁们重点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玉米市场的最新动态,现在咱们东北地区的玉米价格已经是进入到了一个震荡调整的趋势,整体涨价的幅度开始放缓,并且从港口到深加工企业也陆续出现了降价的情况,市场看涨心态也没有那么坚挺了。
  不过在当前的这种震荡调整,以及下跌回调,其实都是一种假象,玉米当前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下跌风险,而且当前市场还隐藏着几个比较重要的事,或许很快就要迎来涨价,甚至还有可能涨的更加猛烈。
  第一件事:玉米收购需求旺盛,降价幅度并不明显;
  虽然最近这几天时间,不管是直属库,还是深加工企业和港口,都陆续出现了降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降价的幅度都是相当克制的,可以说并没有什么下跌。
  主要因为收购主体依然有收粮建立库存的需求,只要有收购需求,玉米价格就难以出现大幅下跌。
  第二件事:政策利好支撑会一直持续,玉米易涨难跌最大底气;
  同时我一直认为玉米即便是面临震荡调整,但是下跌的幅度也不会特别大,主要还是在于年后政策利好支撑的力度很大,并且还将持续很长时间,这对于玉米的底部支撑来说是相当夯实。
  有政策利好支撑给玉米价格底部撑腰,会出现玉米价格想要大幅下跌很难,而且在出现一些阶段性的利好之后,粮价涨的就会很快,很明显。
  第三件事:仔猪价格猛涨,补栏积极性大增,饲料消费要增加;
  同时还有在生猪养殖方面,生猪产能现在还是处于高位,并且从年前到现在,仔猪价格涨的非常猛,只有补栏积极性高了,仔猪才会大涨价,所以饲料消费将会持续增加,为玉米市场提供更多的涨价动力。
  很多人可能会说,饲料需求不行,货都走不动,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觉,举个例子,比如往年生猪效益好的时候,小猪场一次要购买使用一个月的玉米,而现在效益不好,就一次购买使用10天的玉米,吃完再买。
  你能说猪越养越多,而饲料消耗越来越少,这可能吗?难道猪可以少吃甚至不吃吗?只不过是玉米购买的节奏发生了变化,每一次买的不多,但是频次提高了而已。
  所以综合来看,当前玉米只是一个阶段性调整,问题并不大,并且在后续还有可能存在更猛烈的涨价空间。(来源:三农芮大叔)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