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生物柴油产能扩张有助于提振棕榈油价格上涨
返回列表
查看: 26|回复: 0
收起左侧

生物柴油产能扩张有助于提振棕榈油价格上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14 16: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外媒3月13日消息:知名分析师多拉布·米斯特里表示,随着东南亚纯生物柴油(B100)产能扩张,加上世界其他地区的作物可能歉收,有助于提振今年棕榈油价格上涨。
  米斯特里表示,如果[东南亚]宣布推出新的生物燃料,棕榈油价格将会上涨,因为棕榈油是目前该地区生物柴油的首选原材料。印尼生物柴油政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马来西亚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目前在交通运输领域实施B10生物柴油计划。政府考虑将该计划扩展到工业领域,但是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头号棕榈油生产国印尼的生物燃料项目推进更快,目前实施B35生物柴油计划,要求使用掺混35%棕榈油生物柴油和65%化石柴油的燃料。
  米斯特里指出,北美和欧洲的作物歉收以及印度的干旱将影响棕榈油的价格前景。最大的上涨催化剂是北美天气,特别是在4至7月的窗口期。
  如果气温高于预期而降雨低于预期,产量将受到影响。无论单产到多大影响,对市场都会造成直接而巨大的心理冲击。
  米斯特里预测2024年3月到6月期间,毛棕榈油的交易价格将在3,900令吉至4,500令吉之间运行。不过他没有给出任何下半年的预测。
  他补充说,鉴于已经看到的气候变化,未来天气反复无常,不能看空农产品价格。
  他表示,精炼利润就是煤矿里的金丝雀(指人们用金丝雀来探测煤矿里的瓦斯浓度)润。当炼油利润变为负数时,表明毛棕榈油[供应]紧张,因为可用产量不存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