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上市豆油期货
返回列表
查看: 32|回复: 0
收起左侧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上市豆油期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19 11: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3月18日,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以下简称“BMD”)挂牌上市了“马来西亚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以下简称“FSOY”),这标志着BMD与大商所于去年签署的结算价授权协议正式落地,东盟国家交易所首次挂牌上市以我国商品期货价格为基准进行结算的期货合约,中国期货合约标准“走出去”再添新成果。

       据介绍,结算价授权作为一种互利共赢、风险可控的合作方式,已在国际上得到广泛应用。

       FSOY的标的与大商所豆油期货相同,合约到期时,基于大商所豆油期货的交割结算价现金交割。

       交易单位为每手25吨,与BMD的旗舰产品原棕榈油期货一致。市场参与者可以在马来西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至18:00以及周一至周四晚21:00至23:30交易FSOY。

       大商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探索与境外交易所增进交流、深化合作,稳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服务全球大宗商品贸易稳健发展。(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