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中国的成功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
查看: 28|回复: 0
收起左侧

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中国的成功具有重要意义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26 10: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中国持续发展的动能与前景”专题研讨会上,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表示,所有经济体的发展之路都充满挫折、失误,是渐进式的发展,但中国的非凡历程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

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诸多挑战,旷日持久的冲突、难以应对的气候危机等问题加剧了全球不平等状况。“世界以前也遇到过挑战,并且共同战胜了这些挑战。”彭安杰说,过去几十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创造了大量就业,使全球贫困率从44%下降至9%。中国的成功具有重要意义,也再次证明,创造就业机会是消除贫困和发展繁荣最可靠的途径。

中国作为开路者,已从世行只针对最急需国家的赠款受援国转变为最大的捐款国之一,也由知识库提取者转为提供者。“80年来,有效利用共享知识对世行来说始终至关重要。正是经验使我们能够解决最棘手的问题,改变人民生活。”彭安杰表示,在此基础上,世行正在努力成为一家更好的银行。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彭安杰强调,一方面,世行将挤出资产负债表的水分从而能够承担更多风险,支持更多投资项目,提高资本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加快速度,简化程序,在不降低标准的情况下,减少官僚主义并精简标准。

“所有这些工作都为了实现一个目标:让更多的私营部门资本进入发展中经济体,以增强影响力,创造就业机会。”彭安杰说。(来源:经济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