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难涨?
返回列表
查看: 53|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难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29 15:2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又一船装载3.7万吨阿根廷高粱的货船抵港,玉米价格还是难涨。
  尽管目前阿根廷经济还处于崩溃边缘,但来自阿根廷的农产品出口却一直未有停止。
  来自上海汇易的最新消息显示,在3月21日一船装载36679吨阿根廷高粱的货船已经抵达浙江舟山。与此同时,整个3月份预计还会有70万吨的阿根廷大麦抵达我国港口。
  但对于高粱和大麦的进口来看,阿根廷还远远不是对华出口的主要国家。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我国进口美国高粱规模有望达到266万吨。另外,还有近100万吨未执行的美国高粱进口合同,若这些订单也顺利装船,上半年美国高粱对华出口总量将逼近400万吨。
  而在大麦市场,自去年我国取消对原产澳大利亚大麦的双方措施后,截止到今年2月我国买家就已累计进口了300多万吨澳大利亚大麦。据悉,3月份的采购也未见有明显下降。
  除了高粱和大麦外,今年乌克兰的玉米也是备受关注。据悉,今年1-4月乌克兰港口库玉米总装运量为787万吨,其中运往我国的约为175万吨。由于出口旺盛,目前乌克兰玉米已经进一步涨至245美元/吨左右。
  庞大而廉价进口谷物的进入,无疑对国内玉米市场带来利空影响。截至目前,国内玉米主产区价格一片下跌。其中黄淮主流价位已经跌至1.15-1.17元之间,东北1.14元左右。
  此外,由于大量廉价进口谷物的涌入,目前南北玉米价格出现40-50元/吨的倒挂,即销区价格反而比产区更便宜。
  在国际谷物交易方面,在我国买家大量采购的同时,伴随着近段时间国际玉米价格跌至三年多来最低点,韩国饲料企业也在极大采购。截至本周三,韩国已经累计采购了27万吨的饲料玉米。
  约旦贸易部在本周也发布了12万吨饲料大麦的招标采购公告。而马来西亚农业则计划从印度再进口50万吨白米。此外,沙特今日发布了59.5万吨的小麦招标公告。
  在黑海地区,近段时间黑海局势再度趋紧,令该地区的谷物出口受到影响。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乌克兰的谷物出口已经明显变缓。其国内媒体称,最近两周,敖德萨南部地区的一个重要海运枢纽几乎每天都遭受袭击,不过港口尚未报告基础设施受到任何重大损害。
  此外,近日欧盟成员国已经就延长乌克兰农产品免税期限达成一份妥协方案,该方案会在晚些时候提交欧洲议会。而针对受到乌克兰农产品进口冲击的波罗的海国家,波兰议员称两国即将就谷物进口达成协议。此外,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已经与乌克兰就谷物建立了出口许可管理制度,以限制乌克兰谷物对本土农业的冲击。(来源:每日粮油)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