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美国农业部的南美产量预测数据令市场感到困惑
返回列表
查看: 30|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农业部的南美产量预测数据令市场感到困惑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4-15 11: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外媒4月14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周四发布的月度供需数据,分析师们就美国以及全球大豆供需数据的调整进行了分析。

  本月将2023//24年度美国大豆和小麦的期末库存上调,而玉米库存下调。更新后的玉米、大豆和小麦期末库存均高于业内预期。本月美国农业部预计2023/24年度美国玉米期价库存为21亿蒲,比上月调低500万蒲;大豆期末库存调高2500万蒲,达到3.4亿蒲;小麦期货库存调高2500万蒲,达到6.98亿蒲。

  斯通艾克斯集团(StoneX)首席经济学家阿尔兰·苏德曼表示,玉米期末库存下调是合理。因为低价格会刺激需求,玉米正是这种情况。他估计未来玉米库存还会进一步下调,因为乙醇需求增加。他表示,本年度迄今为止,玉米在乙醇行业的用量超出了实现美国农业部预测目标所需的水平。不过,尽管乙醇需求大幅上升,但是玉米库存仍将超过20亿蒲,所以并不能过于看多。

  本月大豆库存调高2500万蒲,因为出口下调。苏德曼表示,出口下调是合理的,但是美国农业部维持大豆压榨不变,他认为今后会调高压榨预期,这将使得大豆库存回到3亿蒲。虽然大豆后市仍然不乐观,但是也不会像目前那样悲观。

  美国农业部的南美预期令人质疑

  美国农业部本月将阿根廷玉米产量降低了100万吨,因为考虑到干旱对当地作物的影响,但是没有改变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也未改变对巴西玉米或大豆的产量预测。

  美国蓝礁农业生产公司负责人奇普·奈林格尔表示,美国农业部的南美产量数据令人感到意外。最令他惊讶的是,和当天巴西CONAB和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等机构调低产量相比,美国农业部维持产量预期不变。美国农业部似乎和现实存在巨大脱节,周四CONAB公布的巴西大豆产量数据比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值低了5亿蒲式耳。

  奈林格尔表示,如此大的差异令交易员感到困惑。无论产量如何,都会对美国出口产生直接影响。我认为南半球的最终产量仍然存在一些未知数。

  焦点转向春播和天气

  随着美国供需报告和播种意向前景报告都已出炉,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春播和天气预报。目前东部玉米种植带和西部玉米种植带天气迥然不同。西部玉米种植带天气干旱可能影响作物生长,而东部玉米种植带的降雨增多意味着播种面积减少。去年也是如此。干旱监测报告显示,尽管西部玉米种植带周围出现了一些不错的降雨,但是现在的干旱程度仍然比2012年更糟。这并不是说会重演2012年生长季节的天气,但是在生长季节期间,西部玉米带需要出现一些定期降雨。

  就小麦而言,黑海地区和俄罗斯需要一些降雨,美国南部平原也需要降雨。

  此外,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拉尼娜天气,这将会对夏季气温和降雨产生影响,特别是西部玉米带,因此未来依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1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