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侯芝芳:供需预期未变,菜粕区间运行
返回列表
查看: 494|回复: 0
收起左侧

侯芝芳:供需预期未变,菜粕区间运行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4-9 12: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侯芝芳(粮油市场报特约分析师)
  受南美部分城市停工消息的推动,上周菜粕期价上涨5.6%,本周又在中国允许进口加拿大油菜籽的传言带动下跌停。目前的消息尚不能改变菜粕市场原有的供需预期,菜粕期价仍然难以摆脱区间走势。
  巴西是我国进口大豆主要来源国,目前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大豆出口装船仍然有序推进。巴西商贸部数据显示,3月份巴西累计装出大豆1164.43万吨,大豆日均装运量由上周的47.92万吨增至52.93万吨。
  至于近期中国允许进口加拿大油菜籽的消息,目前并未得到官方确认,同时消息中提到允许进口的杂质含量为1%,这个标准目前加拿大油菜籽较难实现,
  进口油菜籽短期内较难大幅回升。3月份进口油菜籽预估到港量为17.8万吨,4月份预估到港量为30万吨,1月至4月累计进口为77万吨,同比下降49%。
  受巴西天气及中加贸易关系影响,国内进口大豆及油菜籽3月到港量低于压榨量,导致油厂大豆、油菜籽、豆粕、菜粕库存不断下滑,目前仍处于近5年低位。
  国内菜粕期货价格走势不能独立于整体蛋白粕市场波动,当前菜粕市场主要受南美大豆运输及放开加拿大油菜籽进口等消息扰动。
  市场担忧的巴西大豆运输受阻及国内放开加拿大油菜籽进口尚未出现,国内菜粕市场仍然延续前期供需预期,在国内蛋白粕库存处于近5年低位与美豆意向播种面积处于相对高位的多空拉锯下,菜粕期价预期将继续区间运行。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