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紧急预警!蝗灾或将卷土重来!超2500万人面临粮食危机……
返回列表
查看: 954|回复: 0
收起左侧

紧急预警!蝗灾或将卷土重来!超2500万人面临粮食危机……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15 10: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年年初开始,东非、西非、西亚和南亚地区的将近20个国家遭遇严重蝗灾,大片农田和作物被毁坏。
  当地时间5月11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报告称,在东非和也门,由于气候条件仍然利于蝗虫繁殖,蝗灾可能会在农作物收获的六月卷土重来,粮食危机的风险并未消除。
4.png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以来,包括吉布提、埃塞俄比亚、索马里、也门等十个国家受到蝗灾影响,已经有365000多公顷土地经过了防灾治理。
  然而,由于前一拨蝗虫已经完成繁殖,大批幼虫将在今年六月,也就是东非地区农民准备收割作物的关键时期发育为成虫。
  今年下半年,东非地区将有超过2500万人面临粮食危机。在饥荒本就比较严重的也门,蝗灾将再把1700万人推向饥饿边缘。
  联合国粮农组织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可能让这些地区的粮食危机“雪上加霜”。
  粮农组织表示,由于气候条件有利于蝗虫繁殖,遏制蝗灾还需更长时间和更大范围的努力。他们将在未来数周内发布新的应对行动计划,在原有十国的基础上加入伊朗、巴基斯坦、苏丹、乍得等国家。
  沙漠蝗虫是全球破坏性最大的迁徙害虫,一平方公里大小的蝗群包含大约8000万只成年蝗虫,一天可以消耗掉大约35000人的口粮。(来源:新华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