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新风险已来,中国敦促食品企业增加库存
返回列表
查看: 518|回复: 0
收起左侧

新风险已来,中国敦促食品企业增加库存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19 14: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国已要求贸易公司和食品加工商增加谷物和油籽的库存,因为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或者其他地方的疫情恶化,令人担心全球供应链。
8.png
图片来源:Successful Farming网站截图
  消息人士表示,近日中国商务部打电话给国营和私营谷物贸易商以及食品生产商,敦促企业采购更多的大豆、豆油和玉米。中国一家主要食品加工厂的高级交易商称,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导致供应链中断。比如,始发港或者目的港可能关闭。商务部建议我们增加库存,保持供应高于正常水平。巴西的情况不太好。那里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西班牙和意大利。
9.png
图片来源:Successful Farming网站截图
  第二位中国消息人士称,周二国商务部周二与一些国有企业开会,讨论如何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保证供应,主要是担心南美疫情如何影响对中国的大豆供应。
  今年3月号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装船推迟,因为出现暴雨,加上新冠肺炎遏制措施生效导致人手减少,这也导致中国大豆库存降至历史低点。在那之后,巴西大豆到货量提高,但是中国仍然警惕可能出现新的扰乱。
  近几周来中粮集团和中储粮公司一直在加紧购买美国大豆和玉米。交易商表示,中国进口商至少在周一(5月11日)购入4船美国大豆,约24万吨,从7月份起装运。
  中国政府还加大向主要谷物买家分配低关税配额的力度。
  根据今年1月份中美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国承诺采购更多美国农产品。贸易商们预计,一旦秋季南美出口季节结束,北美收获季节开始,中国将从美国进口更多农作物。大型食品加工公司的高级交易商称,中国不仅从巴西采购供应,也从其他地区。9月份往后船期的美国大豆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美国农业部的出口销售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加快采购新豆的步伐。新豆采购登记量为37.4万吨,而2016年以来的同期平均值为6万吨。
  中国也是头号肉类进口国。非洲猪瘟爆发后,中国正面临巨大的国内供应短缺。
  市场人士曾经预期美国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大幅提高,但是美国屠宰场和加工厂普遍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美国肉类产量下降。
  今年中国订购的美国猪肉数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也让两国关系出现新的紧张,因为美国对华出口强劲的同时,国内供应可能受到限制。(来源:饲料工业信息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