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疫情愈发严重,我国杂粕市场的春天有多远?
返回列表
查看: 373|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疫情愈发严重,我国杂粕市场的春天有多远?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0 10: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后,业内人士普遍对全球主要油籽出口大国的疫情发展形势表示关注,并且对全球贸易前景产生忧虑。其中,作为全球最主要油籽出口国之一的巴西,由于其医疗水平欠发达以及国民普遍拥有的自由奔放热情的性格,因而更成为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而最终巴西果然成为了全球疫情的爆发中心。截至5月18日,巴西已经累计254220例,超越应该成为确诊人数第三的国家。不过,即便如此,疫情并未对巴西的大豆出口产生不利影响,反而加速了对外出口步伐。
  虽然巴西的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但该国总统贾尔·博索纳洛始终对防控疫情“漠不关心”,以致于遭到多方的批评。本周一,甚至6名前部长共同签署声明要求博索纳洛辞职。不过也正因为博索纳洛强硬推行极度宽松的防疫措施,因此使得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巴西大豆出口非但没有因严重疫情而变慢,反而加速出口。根据2020年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高达1630万吨,创下单月纪录高位(其中有75%运往中国),高于去年同期的940万吨,上一纪录高位则是2018年5月份的1235万吨。
  不过就在近阶段,作为南美最大集装箱港口的桑托斯港陆续出现港口工人确诊病例。据知情人士透露,过去两周,巴西桑托斯港口在处理大豆、玉米、糖和咖啡的至少三家私营码头已经登记了2起确诊病例。而桑托斯卫生部门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有17名船员通过港口需要呼吸条件的医疗救助,其中13名船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尽管感染还没有限制运营,但在出口量和船只排队量空前高涨的情况下,码头正在努力控制疫情的爆发。不过这仍然应该是我们关注的市场重点发展因素。
  而对于我国国内市场而言,未来中美贸易数量成为影响国内供应的最重要因素。受疫情影响,近日中美贸易关系出现不和谐。一旦中美两国重回贸易战状态,美国大豆对华出口又将贸易判断的事情。况且由于前期巴西大豆的巨量出口,库存数量出现明显下降,持续出口能力有限。所以中美贸易关系的发展进程有根本上成为左右国内粕类产品价格走势的能力。
  所以总体而言,我国菜粕乃至整个粕类市场仍有可能扭转目前弱势的格局。而影响行情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有两点,一个是中美贸易发展进程,一个是巴西疫情的进一步发展。而中美贸易关系的发展显得更为重要,毕竟巴西大豆已经大量售给我国,而美国大豆则正等待着对华进行出口。
  5月19日(星期二)CBOT大豆收盘下跌。因市场等待中国新的购买意向迹象。美国农业部周二表示,种植玉米或大豆等农作物的美国农户将根据其2019年产量的一半或截至1月15日手中的供应量获得新冠肺炎疫情援助。7月美豆主力合约收843.00跌2.00或0.24%。CFTC报告数据显示,美国基金在CBOT豆油期货期权上的净头寸已经“空翻多”。虽然国际原油期货反弹,但是豆油需求令人担忧,继续压制美豆油合约。(来源:中国汇易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