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美关系再成市场焦点,我国杂粕采购如何是好?
返回列表
查看: 573|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美关系再成市场焦点,我国杂粕采购如何是好?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6 13: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今年1月份中美两国正式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之前,两国关系变化发展持续影响着我国国内粕类市场行情的走势。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两国关系又出现新的摩擦,一方面美国多次针对我国就新冠肺炎疫情提请诉讼,另一方面美国方面对我国香港问题横加指责,侵犯我国内政。所以在这种局面下,两国关系又一次变得岌岌可危,贸易受损也变成高概率事情。在这种局面下,我国杂粕采购又该如何是好呢?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尤其是美国本土疫情异常严重后,美国国内有人认为,我国要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负责,甚至一些政治势力正鼓动就疫情发起针对中国的诉讼。不仅如此,美国政府近期对我国香港问题也是横加干涉。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在近日称,如果中方有关涉港立法决定付诸实施,美国将制裁中国。对于美方一连串的挑衅,我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说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所谓“新冷战”的危险做法。而外交部发言人则称,如果美方执意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坚决回击和反制。
  以目前的情况看,中美关系已经岌岌可危,而双方也毫无让步意愿,因此两国关系再度恶化已成为大概率事情。而两国外交关系恶化势必会波及至贸易领域。为此,在巴西大豆出口能力已经大幅减弱的背景下,三季度后期与四季度我国大豆进口与豆粕供应形势不容乐观。而目前业内更是由此认为,四季度我国甚至可能面临豆粕供应不足的局面。
  一旦如此,后期我国豆粕价格面临上涨,而杂粕市场也势必会受此影响。所以,就目前而言,我国饲料企业应适当加大库存或是运用期货、期权等方式进行风险保险。当然,鉴于后期供应紧张不仅会导致价格上涨,而且可能会形成现货采购难度加大,因此理论上实际增加库存或许更为合理。何况目前我国杂粕市场供应本身也并不理想,油菜籽进口量维持低位水平。中加关系悬而未决,近日孟晚舟案件也将再度迎来关键期,但以如今加拿大与美国政府的行为,也很难有令人满意的结果。同时,中国与澳大利亚关系也同样问题多多。
6.jpg
  我国政府最新表态称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克制的,两国建交后对澳洲仅大麦双反调查一起。“两会”消息: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元。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表态:坚决拥护全国人大涉港决定。本周三(5月27日),人大闭幕式上将表决新的港版国安法;本周四(5月28日),加拿大将就中国最大科技民企Huawei CFO引渡案进行裁决……另外,近日美国国安官员讨论重启核试验,我国外交部:严重关注,不要在破坏全球战略稳定道路上越走越远。(来源:中国汇易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