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黑龙江:做好四件事,赢得粮食丰收主动权
返回列表
查看: 616|回复: 0
收起左侧

黑龙江:做好四件事,赢得粮食丰收主动权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10 10: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黑龙江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活动保粮食安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世润就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今年农业丰产丰收作了介绍。
  李世润介绍,今年土壤墒情好,雨水调和,温度适宜,全省农作物长势良好,是近年来少有的好苗情。
  7、8月份是农作物快速生长的关键期,抓住了这个时期的田间管理,也就是抓抓了产量、保住了质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6月份以来,2次组织召开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视频调度会议,省农业农村厅也下发了多个措施意见,推进田间管理工作,铲趟增温、防病健身、灭草增光、施肥促长。
  下一步,立足“加强田管、防控病虫、防灾减灾”,进一步提高田间管理水平,为夺取全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重点抓好四件事:
  一是加强旱田管理。围绕玉米保粒数、增粒重,大豆保荚数、攻粒重,强化中耕铲趟,散墒增温,消灭杂草,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排水渗水能力。分类追肥,加速农作物生育进程。对部分低洼易涝地块、已出现明水地块,及时组织人力和机械力量疏通田间沟渠,加快排水散墒,减轻内涝为害。
  二是加强水田生产。坚持促控结合,合理控制水层,施好穗肥,保成蘖、保穗数、攻大穗、攻粒数、攻粒重,保产量。重点抓好浅水灌溉,追施穗肥,促进发育。
  三是做好病虫防控。主要是要看住虫、看住病、看住草,加强病虫监测预警,提早制定防治预案,实施统防统治、群防群控,确保小发生不蔓延、大发生不成灾。尤其要加强对玉米螟、大豆蚜虫、水稻二化螟、稻瘟病等重大病虫害的防控。
  四是强化指导服务。省农业农村厅已经组织干部和农技人员下沉指导,还要组织各地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指导服务,确保通过高质量的田间管理,赢得粮食丰收主动权。(来源:黑龙江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