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开始进口大豆,因国内供应紧张
返回列表
查看: 849|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开始进口大豆,因国内供应紧张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15 10: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20年6月,巴西农业企业出口达到创纪录水平,对外销售额为101.7亿美元。与2019年6月的81.7亿美元出口相比,增长24.5%。上周五,巴西农业部公布了这一结果。
  农产品主要出口增长来自大豆。农产品的对外销售额从2019年6月的35.3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6月的54.2亿美元,增长53.4%。大豆出口(1380万吨)对出口额有很大影响,到2020年6月达到46.7亿美元。中国是巴西扩大大豆出口量的主要国家,6月份中国占巴西大豆出口量的70%。
  根据圣保罗大学(USP)应用经济学高级研究中心Cepea的一份报告,随着今年上半年大豆出口量创纪录,巴西国内企业开始出现供应紧张。该国南部的公司已经从南方共同市场进口大豆。根据Cepea的数据,巴西6月份进口了近9万吨大豆(仅从巴拉圭购买),是5月份购买的两倍多,也是自2016年以来进口量最大的一次。巴西不仅在6月份进口了更多的大豆。据Canal Rural网报道,在2020年整个年度的大豆进口量都会有所增加。
1.png
  卡萨诺·里贝罗和费尔南多·巴博萨在《环球农村》杂志上报道说,国外市场空间的扩大是由于美元的升值,这使得巴西产品对国外买家来说更具竞争力和更便宜。同时也由于主要客户的需求增加,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实施检疫后,他们开始重新开始采购。最后,因为其他重要的全球参与者在满足美国等进口国的需求方面面临困难。
  与此同时,巴西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圣保罗圣保罗州报》(O Estado de S.Paulo)的作家维尼休斯?内德(Vinicius Neder)指出,巴西农民在2020年以1.199亿吨大豆的创纪录产量取代了美国的位置。预测表明,即使出现covid-19大流行,巴西在下一个收获季节也将继续保持其优势地位,从而强化巴西农业和畜牧业的良好表现。
  另一个帮助增加巴西农产品出口的是肉类。6月份肉类出口量也创下了记录(626.5万吨)。牛肉占肉类出口总值的一半以上,销售额为7.4256亿美元和数量17.66万吨。6月份猪肉的出口销售也创下了纪录。出口总额1.9686亿美元,出口量9.5万吨。同期巴西出口的牛肉和猪肉有一半销往中国。
  今年上半年,中国在肉类市场的霸主地位也得到了证实。Zero Hora报纸的文章指出,该行业并不担心中国的大规模参与,也不认为这是依赖的情况:“我们不依赖中国,中国正在从巴西购买更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忽略了其他市场,”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执行董事里卡多·桑廷肯定道。同样在上周,巴西农业部宣布农业生产总值(VBP)将在2020年达到创纪录的7167亿雷亚尔。《价值经济》(Valor Economico)的作者马塞拉·卡塔诺(Marcela Caetano)解释说,大豆获得了历史性的产量,因汇率有利这又推动了增长。(来源:油粕面)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