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版块   组织振兴   干部“装”的问题值得警惕!
返回列表
查看: 559|回复: 0
收起左侧

[治理策略] 干部“装”的问题值得警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8-3 13: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前,干部作风总体上是好的,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譬如,“装”的问题值得高度警惕。
  “装”的表现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装积极”。有的对上级会议或者领导要求,秒传达、秒表态、秒汇报,仿佛越极端,就越积极。
  “装学”。有的在理论学习上滥竽充数,看书看皮、看报看题,不懂装懂,热衷于在学习上做样子、装门面。
  “装干”。有的接到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事情还没有做,就先有一份厚厚的报告。有的看见上级督导组或者检查组下来,捧出一大摞表格,有任务、有情况、有进度、有考核,看起来像模像样,其实都是画在纸上、填在表里、念在口中,就是不落实到行动上。
  “装改”。有的抓整改,避实就虚、避重就轻,只找别人问题不找自己问题,只找下级问题不找自身问题,只找业务上的问题不找思想上的问题,只找表面问题不找深刻问题。
  “装”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趋利。有的人为了展示个人虚假的鲜亮面,以博得组织和领导的好感,从而捞取个人好处。
  二是避害。有的人怕得罪领导被“穿小鞋”、得罪同事丢选票,信奉好汉不吃眼前亏。为了给领导和同事留下好印象,只好选择“装”。
  三是跟风。有的人自认为别人都在“装”,自己如果不“装”,就会显得另类、不合时宜、不懂事,甚至吃了亏。
  四是苟安。有的人不思进取、不在状态,为了保位子、求安稳,以“装”蒙混过关。
  “装”违背了初心使命,与党的性质宗旨格格不入,与党的作风纪律背道而驰。解决“装”的问题,关键要抓好以下几点。
  把牢“定海神针”。
  干部作风中存在“装”的问题,归根结底是信仰不坚定。信仰是党员干部作风的“定海神针”。
  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实事求是,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弘扬新风正气,引领时代风尚。
  稳住“定盘星”。
  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选人用人标准,是精准识人、选人,解决“装”的问题的“定盘星”。
  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部门和不同单位的实际情况,完善和细化好干部标准的要素、内容和结构,特别是要完善干部测评体系和政绩考核体系,把原则性要求和具体性标准结合起来,确保识准人、用对人。
  常念“紧箍咒”。
  刹住“装”的歪风,必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刹住“四风”有关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警钟长鸣。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1 | 帖子:267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