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产业振兴   企业+合作社+农户 乡村振兴新探索
返回列表
查看: 687|回复: 0
收起左侧

[产业策略] 企业+合作社+农户 乡村振兴新探索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8-28 10: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企业+合作社+农户 阳春三月乳业乡村振兴新探索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24日讯 (记者江学俊通讯员姬连庆) 8月23日,位于沂源鲁村四村的阳春三月乳业年产1.08万吨液态羊奶项目正式奠基仪式。这一项目的建成,将为当地乡村振兴插上翅膀,带动附近农民持续增收,让养殖户赶着羊群奔小康。
  生态,是沂源发展的最大优势,沂源的山奶羊更是远近闻名。值得关注的是,在全民康养的大环境下,羊鲜奶以其自身的营养属性优势,吸引市民广泛关注。阳春三月乳业董事长束红生从中嗅到了商机,也从此打开了乡村振兴的另一扇门。
  “我们盘活利用了鲁村四村闲置砖场,修建了厂房,新建生产车间2座。”束红生介绍,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包括新上鲜羊奶、酸羊奶、乳酸菌饮品、常温奶生产线各一条,配套附属设施等。目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建成投产达效后,直接带动解决劳动力120人。
  项目将带动周边农民养殖奶山羊 5000余头,预计增加农民收入1320余万元。不仅如此,阳春三月还将通过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入户指导农户养殖,解决农户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最终,通过农村合作社的成立,建设山东省内重要的羊奶生产基地,培育“沂蒙山水、育好羊、产好奶”的品牌。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这个以集羊奶加工、销售奶羊养殖为一体的项目落户沂源,为乡村振兴如何才能走出符合自身特色的成功路径提供了新的探索。
  沂源县副县长张志东在奠基仪式致辞中表示,今天奠基的阳春三月乳业有限公司液态羊奶生产线项目建成以后,以企业加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带动全县奶山羊的发展,这是沂源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又一次重要成果,对于双方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阳春三月以鲜羊奶为主打,以社区终端为战场,定位刚需羊奶人群—中老年群体,已经打开了一条鲜羊奶市场的光明之旅,其产品备受消费者好评。
  阳春三月乳业自2018年成立,至今三年多时间。新项目投产后,企业将推出更多以鲜羊奶为主导的产品组合,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阳春三月乳业新建项目是沂源乡村振兴生动探索的一个缩影。作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县的沂源,利用当地苹果、鲜桃、樱桃等优势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出了符合自身特色的成功路径。
  乡村振兴就像一条金扁,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如今,阳春三月乳业的成功探索,无疑又给沂源找到了一把打开乡村振兴大门的金钥匙。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373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