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产业振兴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乳山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返回列表
查看: 653|回复: 0
收起左侧

[产业策略]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乳山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9-7 09: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乳山市育黎镇是农业大镇,传统农业面临着产业老、耕作难、收益低的困境。针对这一情况,育黎镇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扩展规模”的发展思路,把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育黎镇龙角山村紧邻龙角山水库,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发展采摘农业。今年,村里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方式,将95户农户的200多亩土地进行流转,由合作社统一经营。
  龙角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同惠告诉记者:“流转的土地一部分用于合作社自己发展,今年新建八个羊肚菌大棚,现在八个大棚正在建设当中,一部分用于对外发包,收取租金,预计增加集体收入10万左右。”
  目前,包括南李家村、中勇家村、下宋格庄村等村庄在内,育黎镇共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5个,趟出了一条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有增收、农村有奔头的多赢之路。
  育黎镇下宋格庄村村民丁新平告诉记者,自己建大棚弄不起,投资太大了,这样成立合作社,咱们入个股,对社员来说肯定能赚到钱。
  下一步,育黎镇党委将持续发力,按照“一村一品”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实现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群众收入不断增加,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源动力”。(来源:闪电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373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