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国产大豆疯涨 中储粮开始入市收购
返回列表
查看: 534|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产大豆疯涨 中储粮开始入市收购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2 10: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市场消息,从本月22日开始,中储粮黑龙江各地直属库即将展开新年度的大豆收购工作,从目前了解到的价格信息来看,中储粮敦化直属库2.2/斤、绥棱直属库2.19/斤、北安直属库2.17/斤、嫩江直属库2.16/斤、大杨树直属库2.15/斤(具体价格以官方公布为准)。
  在质量要求方面,与地方收购要求为国产及俄罗斯非转基因大豆不同,中储粮各库均要求为国产非转基因大豆。
  从上周五开始大豆现货价格开始继续上涨,随着价格的不断升高,农民越来越捂着货,惜售心理加大。由于前期东北地区遭遇了大风大雨的洗礼,目前东北地区的新季大豆只收割了50%,还在继续收割由于近期天气转好,预计本周末应该全部收完。但周末的价格上涨趋势非常明显,上涨价格比之前高不少。目前为止各地区商品豆价格在2.4~2.55/斤,这次大豆价格的疯涨的主要原因是南方加工企业集中补库的需求比较强烈。但是由于东北产区台风大雨的原因等众多因素,今年大豆普遍水分比较大,上市时间延后半个多月时间。由此导致大豆短期供给不足失衡的态势。
  不过,在国产大豆消费火爆的同时,进口大豆今年的增速更为明显。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大豆进口量达到978.9万吨,1-9月达到7452.9万吨,全年有望达到1亿吨的超纪录水平。
  此外,在非转基因大豆市场,目前与东北国产大豆存在竞争关系的主要包括俄罗斯非转基因大豆和加拿大非转基因大豆。
11.jpg
12.jpg
(来源:财经大豆、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