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东北玉米迎第一跌 进口利润暴增 美国成国际粮价上涨赢家
返回列表
查看: 461|回复: 0
收起左侧

东北玉米迎第一跌 进口利润暴增 美国成国际粮价上涨赢家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2 10: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1日晚,主产区大型企业玉米收购价格继续上涨!
  目前中粮榆树大岭、于家、光明三家自有库开秤收购潮玉米,三等及以上价格2,250/吨;中粮安徽生化沫河口工业园到厂价格2500/吨;吉林燃料乙醇公司1022日玉米收购价格,水分≤30%玉米14%水分折标价格为2300/吨。
  不过,通过对比我们还是发现,吉林燃料乙醇本次价格调整之后,原本的12.5个水的玉米收购价格由此前的1.1673元每斤下调至1.16725元每斤——这也是今年新玉米上市以来东北新粮首次价格的首次下调!
  对应的是,近段时间北港港口玉米到货量出现持续的增长的态势,新粮上市即将迎来首波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为止,不仅仅我国国内玉米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包括巴西、尼日利亚、巴基斯坦、韩国、乌克兰等国家的玉米价格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特别是巴西,作为全球前列的玉米出口国,为平抑国内玉米价格,已经决定暂停玉米进口关税以刺激玉米进口!
  从每日粮油接收到的国际玉米价格来看,截止目前美国玉米到我国港口的完税价达到2073/吨(不含25%的加征关税),进口玉米贸易理论盈利达到540/吨(行业机构JCI数据)。
  而更多数据则显示,截止108日我国已经采购了美国新季玉米(即9-10月收获的玉米)超过1000万吨。
  与此同时,大豆价格今年以来也是持续出现增长的态势,考虑到当前南门地区本年度粮食销售已经完毕,美国成为近段时间全球粮价上涨的最大赢家。(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