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成本驱动+年前备货预期 豆粕现货继续暴涨
返回列表
查看: 311|回复: 0
收起左侧

成本驱动+年前备货预期 豆粕现货继续暴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1 14: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统计,2020年12月份国内豆粕月度均价3157元/吨,环比下跌73元/吨。外围方面,月初美豆出口需求强劲、压榨数据良好、阿根廷工人罢工持续、南美天气依然担忧等众多利好消息刺激下,美豆继续上攻,甚至突破1200美分,国内豆粕现货在盘面刺激下也是跟随上涨明显;但国内供应充足,且美豆未能真正站稳1200美分,之后便回吐,豆粕现货价格在自身基本面压力下回落,月度均价环比因而出现了下跌。
  1、美农月度报告仅调低美豆库存及全球库存
  12月份美农报告中,巴西2020/2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1.33亿吨,与上月持平;阿根廷2020/2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5000万吨,11月预估为5100万吨,仅下调了100万吨,这两点令市场很意外,因之前拉尼娜天气持续影响两国大豆种植,市场一直认为本轮报告会下调两国产量。
  报告中将2020/21年度(10月至次年9月)全球大豆期末库存调低到8564万吨,低于11月份预测的8652万吨,主要因为美国农业部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期调低100万吨,至5000万吨。预测2020/21年度(9月至次年8月)美国大豆库存为1.75亿蒲式耳,低于11月份预测的1.90亿蒲式耳,主要因为美国农业部本月将美国大豆压榨调高1500万蒲式耳。
  今年长时间以来,因中国需求进口量之大,导致全球大豆库存紧缺,加上对南美天气担忧的炒作,后期库存紧将持续是炒作题材。
  2、国内供应有压力 盘面也未持续配合上涨
  目前,国内进口大豆原料供应充足,海关公布11月进口大豆958万吨,预计12月到港量在930万吨左右,按照此数据预期,2020年1-12月份全年大豆进口量将超过1亿吨,远期大豆供应持续保持宽松。虽然生猪产能稳步恢复,但国内禽料因蛋鸡存栏下滑而出现下降,部分饲料厂禽料销量下滑。国内豆粕供应量超过需求端承接能力,造成阶段性供应过剩,目前看库存压力仍需要时间消化。这也是为什么,此前美豆期价持续向上拉,想要冲破1200美分时,国内豆粕现货怎么也拉不上去的关键。国内供应充足,需求跟不上,豆粕现货过分冲高很难。
  3、月末阿根廷罢工, 南美持续干旱,影响大豆产量前景
  周一,阿根廷谷物质检员和油籽工人的罢工进入第二周,受此影响,该国港口已经有超过100艘谷物船只的装运出现延迟。阿根廷每年出口大豆约800万吨,但该国豆粕和豆油出口在全球占比分别为40%和47%,因此该国工人罢工对国际市场相关商品影响很大。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上周表示,截至12月17日,阿根廷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67.8%,比正常水平落后2.5%。交易所称,土壤墒情匮乏,造成大豆播种耽搁。农户急需降雨来恢复播种。阿根廷的持续干旱威胁作物播种,本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降至多年低位,来自美国大豆压榨商和中国等进口国的需求旺盛,使得大豆市场对南美大豆任何减产迹象都非常敏感,包括拉尼娜现象在内的破坏性天气随时可能成为市场的炒作热点。
  后市豆粕行情展望
  尽管阿根廷港口工人罢工事件得到解决,但市场注意力转向威胁南美大豆作物的干燥天气,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强势继续收高,3月大豆合约收至1300美分关口之上,刷新六年半高位。成本端对豆粕市场的影响力显著提升,油厂继续提高报价,此外,全国大豆压榨开机率低于预期,豆粕库存有所下降,也为豆粕行情提供利多。
  美豆突破1300美分至2014年6月以来最高点,豆粕现货在成本驱动以及年前备货预期下继续暴涨。只是,需要提及得是,由于新冠疫情冬季高发,年前终端用户及贸易商备货都会大于往年,年前豆粕价格拉得太高,存在一定风险,因此高位补货下需谨慎对待。(来源:金投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