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版块   组织振兴   北京通报6起村(社)两委换届选举违纪违法案例
返回列表
查看: 502|回复: 0
收起左侧

[治理典型] 北京通报6起村(社)两委换届选举违纪违法案例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671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6 09: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北京市纪委监委4月2日发布,当前,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两委”换届工作是农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明确候选人资格条件“五好”“十不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对关键环节全程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市“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村(社)两委换届选举违纪违法案例。
  丰台区长辛店镇某村原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原副主任项某在党内选举中拉票问题。2018年11月底至12月,在长辛店镇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期间,项某因本人未列入初选名单,提出“保留意见”,在镇纪委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后,仍然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该村党员项某等7人拉票,并要求他们帮助其做其他党员工作,在选举中“另选他人”栏中填写自己姓名。项某在换届选举中进行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其行为违反组织纪律,区纪委给予项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丰台区卢沟桥乡某公司原副经理刘某某破坏换届选举秩序问题。2018年12月,刘某某在卢沟桥乡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期间,因对部分候选人不满,遂编辑具有煽动性内容的短信,并通过于某某等人将短信匿名发送给该村部分党员,企图通过上述非组织活动,干扰换届选举秩序,违反了组织纪律。区纪委给予刘某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门头沟区某村村委会主任刘某某违反组织纪律问题。刘某某于2018年12月30日被选举为门头沟区某村党支部书记。经查,2018年12月17日,在该村选举前,刘某某在超市先后给村民购买二锅头酒。另外,在此次该村党员推荐候选人前期,刘某某及其爱人购买了香蕉、葡萄、西瓜到某村民家中,刘某某表示想竞选村党支部书记,希望投其一票。刘某某在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其行为违反组织纪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门头沟区某村杜某某违反组织纪律问题。2019年3月23日,某村举行村委会正式换届选举,在选举前,杜某某通过给村民打电话、面对面和村民打招呼的方式为村委会主任候选人李某拉票,在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产生不良影响。杜某某因违反组织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延庆区延庆镇某村李某某违反换届选举纪律问题。2018年7月,时任延庆镇某村党支部委员李某某为竞选该村党支部书记,采取雇佣他人以打电话或蹲守面谈等非法手段妨害他人自主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李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逮捕;其行为破坏换届选举秩序,违反组织纪律,被开除党籍。
  延庆区香营乡某村于某某违反换届选举纪律问题。2018年11月,时任香营乡某村党支部书记于某某在该村换届选举过程中,默许其亲属组织多人采取打电话或当面威胁的方式恐吓党员和村民,妨害他人自主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其女婿王某某等人在该村村委会附近蹲守时,对村民李某某进行殴打,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于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逮捕;其行为破坏换届选举秩序,违反组织纪律,被开除党籍。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1 | 帖子:269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