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1年我国小麦还将大量替代玉米
返回列表
查看: 538|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1年我国小麦还将大量替代玉米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12 13: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外电近日消息,分析师和市场人士表示,2021年中国料继续用小麦替代玉米,因有迹象显示中国生猪存栏量反弹,而玉米价格高企令当地加工企业寻找更便的饲料代替品。
  自2020年12月以来,中国国内玉米价格一直高于小麦,因此牲畜饲养商从玉米转向小麦。截至3月末,中国周度玉米价格报每吨2806元;小麦价格报每吨2519元。3月中国国内玉米价格高至数年高位。
  受玉米价格上涨影响,中国政策性小麦拍卖活跃。
  此外,2021年中国小麦以及其他饲料谷物进口也出现强劲的上升趋势。
  2021年1-2月,中国小麦进口量同比増加265.1%至248万吨,玉米进口量同比跳增414.4%至480万吨。同期大麦进口量同比增加79.4%至132万吨。
  近期,中国玉米价格从高位下滑,市场持续密切关注小麦替代玉米的情況还将持续多久。据当地饲料加工商称,饲料中的小麦配比增加,玉米配比下滑。
  一位谷物市场分析师Rosa Wang称:“我们相信中国玉米价格今年将维持在高位。”这位分析师称,当前作物年度中国玉米种植成本大幅攀升,以高价购入的大量玉米库存掌握在贸易商手中。
  美国农业部(USDA)表示,截至4月1日,美国2020-21年度对华玉米累计出口销售量为2328万吨。
  尽管美国玉米销售旺盛,但大量玉米尚未发货。
  与此同时,中国的小麦拍卖继续吸引了本土买家的旺盛需求。这表明,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将继续以小麦取代玉米。
  荷兰合作银行( Rabobank)在报告中称,“2021年玉米和高梁等大量饲料谷物料主要来自美国。与此同时,中国临储小麦拍卖主要销售的是陈小麦,这些小麦以较低的价格卖给饲料加工企业。2021年饲料行业的小麦消费量将大幅提升。
  尽管人们对中国粮食需求持乐观态度,但养猪场中非洲猪瘟病例的増加,让一些人对饲养商补充生猪库存的能力产生了怀疑。然而,尽管出现新的非洲猪瘟疫情,分析人士认为,疫情可能会得到控制,2021年饲料需求将持强劲。
  据荷兰合作银行预测,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中国能繁母猪数量呈下滑趋勢,但仍较上年同期增加加10%-15%。
  上述分析师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表示,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再次出现引发关注,但影响力并不像一些市场报告的那么大。(来源:文华财经)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