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返回列表
查看: 1684|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26

帖子

982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820
发表于 2019-8-7 12: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受近期中美经贸谈判僵持影响,人民币汇率11年来首度跌破7后,美国财政部正式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1994年以来首次,为华府向中国实施更多制裁寻找藉口。
根据规定,美国财长姆钦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接触,消除美国所指的中国有关行动带来的不公平竞争优势。美国财政部今年五月底发表的最新汇率报告,未将任何国家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就将中国、日本、韩国及德国等九国列入观察名单。
中国人民银行负责人就美国指控中国操纵汇率一事表示,中国实施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是由这一机制决定的,这是浮动汇率制度的应有之义。从全球市场角度观察,作为货币之间的比价,汇率波动也是常态,有了波动,价格机制才能发挥资源配置和自动调节的作用。尽管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有所贬值,但从历史上看,人民币总体是保持升值态势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社交网站发文,再次指责中国将汇率降至近乎历史低位,是操纵汇率,及严重违规,指中国一直利用操纵汇率,意图继续以不公平贸易手法,一面倒地从美国获取数以亿计美元,这个情况早应在多年前停止。(大公文汇全媒体)

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