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小麦,也该涨了?
返回列表
查看: 181|回复: 0
收起左侧

小麦,也该涨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495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13 09: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期的小麦市场,经历了三周的低迷运行,持续的下跌已经让制粉企业报价来到了1.26元,这样的价格跟贸易商高位建库的价格持平,甚至低于贸易商建库的价格,虽然在降雨之后迎来了一波上量,但是近期了解到制粉企业门前的车辆逐渐下滑,部分制粉企业的持续上量已经结束,这是不是意味着,小麦即将迎来上涨?
  按照正常的运行状态,制粉企业在面对逐渐减少的上量,应该要开始提价刺激上量来收购补充库存,但是现在处于面粉消费的低迷期,不少制粉企业已经陆续停机停产,经过这段时间的上量也补充了一定的库存,如果说在这个阶段提价收购的话,一是会带来库存压力,因为短期内消化不掉这么多的库存;二是现在该出粮的也在出,不出粮的还在等待后市,小幅度提价刺激性并不大。而且制粉企业也知道,在新玉米上市前,还是会有一波上量,为新季玉米上市腾库存,现在只要库存能够保证这段时间的加工需求就可以了。
  要说即将迎来上涨,还是不太可能,我们之前一直预期的是在7月中下旬在上量结束一段时间后,部分制粉企业会为了再次补充库存提价收购,毕竟制粉企业的库存需求都不同,我们不能一概而论,一家企业库存足够就去说所有企业库存都能保证,该收的还得收。
  现在小麦市场是处于一个稳定状态,除了供需没有什么因素能够直接影响到小麦价格的走势,除非是在这个状态下启动最低收购价小麦拍卖,但是目前看高层态度,大概率是不会启动,这种硬性调控手段还是需要等小麦市场的平衡性被打断的时候,再考虑如何出手。
  短期来看小麦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即使上量减少开始回温,上涨的空间有限,并不用对七、八月份的高点抱有太大的期望,毕竟市场的需求在这摆着,没有太足够的支撑力,而且制粉企业的成本也限制了小麦的涨幅,如果不急没有压力的话,小麦存管好等待后市的涨点吧。(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