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蔬菜想用吊袋CO2施肥,怎么操作才合适?
返回列表
查看: 307|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蔬菜想用吊袋CO2施肥,怎么操作才合适?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9-14 09: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二氧化碳是作物进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原料之一,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不能满足作物优质高产的需要。棚室封闭的环境使二氧化碳气体施肥成为可能,同时,也是保护地高产优质栽培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措施之一。
  二氧化碳施肥可采用吊袋CO2施肥法。袋装CO2肥产品形态为末状固体,由发生剂和促进剂组成,发生剂每袋110g,促进剂每袋5g,将二者混合搅拌均匀,在袋上扎几个小孔,吊袋内的CO2不断从小孔中释放出来,供植物吸收利用。
  把装有CO2促进剂和发生剂的小袋吊置在植物枝叶上端约40-60厘米处,可在棚架两侧固定细铁丝挂在中间,每袋气肥使用面积30平方米左右,每亩可吊袋22袋左右。CO2气肥使用有效期30天左右,CO2释放量随着光照和温度的升高释放量加大,温度过低时CO2释放较少。
11.jpg
  二氧化碳施肥的合理时间和浓度
  1、施用时期。苗施二氧化碳肥利于缩短苗龄,培育壮苗,提早花芽分化,提高早期产量,苗期施肥应及早进行。果菜类定植后到开花前一般不施肥,待开花坐果后开始施肥,主要防止营养过剩和植株徒长;叶菜类则在定植后立即施肥。
  2、施用时间。在每天揭苫后半小时开始施用,保持1—3小时,在通风前半小时停止。
  3、施用浓度。棚室CO2浓度一般掌握在1000—1500PPM,阴天浓度低些,在600—1000PPM,高浓度的CO2不但影响作物的气孔开闭,使代谢发生紊乱,影响作物生长发育,而且也对人体有害。低温寡照时期停止施用避免出现负作用。(来源:北京农技推广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