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美关系与蛋白需求下,油粕比价高么
返回列表
查看: 401|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美关系与蛋白需求下,油粕比价高么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9-23 13: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从油粕比价关系来看,目前连盘油粕比值中值区间。9月大豆到港量近5年高位,中美关系新一轮谈判在即,原油的突发危机摆平,国内养殖效益丰厚蛋白类需求增长,这一系列因素似乎支撑着油粕比进一步走窄概率略胜一筹。如果你对豆粕底部研判相对准确的话,可以大致换算豆油位置可能。本文简要分析如下:
  ——2008-2019年DCE豆油美豆粕比价研究,主要集中在2-3之间
  从上表可以看出,DCE豆油与豆粕由于同出一源,二者之间天然存在比价基础与密切的关联。从2008-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从比值分布来看,2-3比值区间是其主要分布区间,占比近70%,极端高位3.5-4分布极少,仅占1%。
  ——从价差分布月度来看,10月份超过76%的概率集中在1.6~2.5
  据JCI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DCE豆油豆粕比值分布虽然大部分月份总体集中在2~3的比值区间。2008-2019年的9-10月份期间,有超过76%的概率集中在1.6~2.5。根据DCE豆油目前6066元/吨与豆粕2862元/吨的比价为2.12,处于大概率比值中值区间。后期国内油粕比的逻辑有哪些呢?
  中美关系角度,中美新一轮谈判即将展开,9月13-17日,中国陆续购买了72万吨美豆。JCI预计9月大豆到港量950万吨,而近5年9月到港量最高位811万吨。
  地缘政治方面,沙特遇袭后原油产能恢复进展乐观,当前被袭击的设备已部分恢复生产,预计月底前生产将恢复正常水平,布伦特原油跌逾7%削弱油脂的生物柴油支撑。
  国内库存角度,2019年36周国内豆粕周度库存81万吨,国内豆油库存114万吨左右。豆粕库存相对不高,养殖效益丰厚,预计豆粕类蛋白需求恢复性增长。
  从油粕比价关系来看,目前连盘油粕比值中值区间。9月大豆到港量近5年高位,中美关系新一轮谈判在即,原油的突发危机摆平,国内养殖效益丰厚蛋白类需求增长,这一系列因素似乎支撑着油粕比进一步走窄概率略胜一筹。如果认为豆粕有个较为相对的底部的话,可以简单换算下豆油大概位置。当然,需要你有个相对准确的豆粕底部判断。当然,在当前变换莫测的天气形势下,仍需保持一点儿敬畏与警惕之心,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来源:中国汇易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