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印度稻米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给农民带来诸多问题
返回列表
查看: 277|回复: 0
收起左侧

印度稻米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给农民带来诸多问题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19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28 14: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印度农户正在收获史上产量最高的稻米作物,这将提振大米出口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但同时这样的产量规模也使得农户继续进行时间最长的抗议活动。到下个月,抗议活动将持续整整一年。农户反对有争议的农业改革政策,他们目前正在首都举行静坐活动。
     一位农户说,在政府取消该政策之前,我们不会做出让步。印度政府去年九月份推出这项政策,放宽对农业部门的管理,允许农民向政府监管的批发市场以外的买家出售农产品,在那里农户可以拿到最低价格。虽然小农户表示这些调整使得他们容易受到来自大企业的竞争,并可能最终失去价格支持,但是政府表示,改革将为他们带来新的前景和更好的价格。但是,在过去一年中,全球谷物价格飙升30%后,全球食品价格接近十年高位,印度的问题也提供了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机会。
     贸易商称,新粮将提振出口,帮助印度巩固作为全球最重要出口国的地位。事实上,对于非巴斯马蒂大米来说,许多印度出口商已经收到了来自埃及、苏丹、坦桑尼亚和伊朗许多新买家的订单。
    印度农业部表示,2021/22年度夏播稻米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0704亿吨,而全年总产量预计达到1.25亿吨,占到全球稻米产量的24.5%,创历史新高。加上出口设施升级,印度大米出口有望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创纪录的2000万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