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如果小麦价格进一步大幅上涨,俄罗斯可能调整关税公式
返回列表
查看: 142|回复: 0
收起左侧

如果小麦价格进一步大幅上涨,俄罗斯可能调整关税公式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441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11 15: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周三俄罗斯农业部长德米特里·帕图谢夫(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如果全球小麦价格大幅上涨,俄罗斯可能改变计算出口税的公式。
  俄罗斯农业部从6月2日起实施公式计税,用小麦基准价格减去200美元,然后乘以70%。公式里的小麦基准价格不是出口合同价格,而是莫斯科交易所计算的基准价格。大麦和玉米出口计税公式是用基准价格减去185美元,然后乘以70%。
  实施浮动关税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国内供应稳定,平抑食品通胀。
  11月10日至16日期间俄罗斯小麦出口关税为69.9美元/吨。
  帕图谢夫表示,如果全球小麦价格大幅上涨,比如上涨到了每吨400美元或更多,计算浮动关税的公式可能会向上修订。上周五,11月下半月船期的俄罗斯12.5%蛋白小麦在黑海港口的FOB报价为326美元/吨。
  此外,俄罗斯还计划设定2022年1月至6月的谷物出口配额。(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