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新“屋顶农场”保护农业生物多样性
返回列表
查看: 272|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新“屋顶农场”保护农业生物多样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19 09: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21年11月17日,罗马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今天在罗马总部举行屋顶农场展示园地揭幕仪式,展示创新技术可为建设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和普及健康膳食做出贡献。
11.jpg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和NaturaSì首席执行官Fausto Jori共同为屋顶农场展示园地揭幕。?粮农组织
  屋顶农场有助于探索城市农业能否缓解山区和城市等农地和土壤面积有限的地区所面临的粮食短缺问题。
  这套设施由意大利食品零售商NaturaSì赞助,由意大利城市花园设计公司Ecobubble设计,置于三角形钢质活动模块之中。屋顶农场还配备“智能”自动化系统,确保作物获得生长所需物质,并装有传感器,监测养分、病原、大气污染、水分和气候条件。
22.jpg
屋顶农场作物。?粮农组织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出席揭幕典礼并讲话,指出屋顶农场与粮农组织的使命相一致,旨在促进农业生物多样性、科学、创新和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打造抗击饥饿和落实《2030年议程》的重要工具。他强调,屋顶农场“将树立典型,可推广促进城市地区发展阳台农业”。
  屈总干事还指出,新的屋顶农场“体现出可与善创新、重道德的私营企业合作”。但“最重要的是,从中突显出,我们完全能够确保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不让任何人掉队。”
33.jpg
屈总干事表示屋顶农场“将树立典型,可推广促进城市地区发展阳台农业”。?粮农组织
  NaturaSì首席执行官Fausto Jori表示,可利用的植物品种不断减少,正是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正因如此,才需投资于能够适应气候变化的良种研发、筛选和繁育,从而丰富生物多样性,帮助农民根据自身所需开展良种繁育。”
  保护农业生物多样性
  屋顶农场包罗了各类植物,包括被忽视且濒临灭绝的物种和作物,由“播种未来基金会”(La Fondazione Seminare il Futuro)提供。该基金会从事特定栽培品种的研发和筛选,NaturaSì也是其成员之一。
44.jpg
屋顶农场包罗了各类植物,包括被忽视且濒临灭绝的物种和作物。?粮农组织
  栽种的作物中不乏冠以“慢食保护委员会”标签的作物,该标签有助于保护当地濒危植物品种。
  此外,屋顶农场还种植“山区伙伴关系产品倡议”认证的山地植物,该标签计划得到了意大利政府的支持,旨在推广合乎道德、体现公正的山地产品。
  屋顶农场各传感器生成的数据由罗马大学罗马植物园负责监测和分析。
55.jpg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屋顶农场展示园地揭幕仪式现场。?粮农组织
  Ecobubble创始人Federico di Vincenzo、国际慢食协会秘书长Paolo di Croce、意大利驻罗马联合国机构大使VincenzaLo Monaco也出席了典礼。(来源:FAO 联合国粮农组织)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