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联合国称索马里面临严重粮食危机
返回列表
查看: 117|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合国称索马里面临严重粮食危机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6-28 15: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安国章
人民网讯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因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索马里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面临严重粮食危机,国际社会应提供紧急资金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辛迪・麦凯恩发布报告说,多年的武装冲突和2020年开始的历史性干旱,数百万索马里人生命受到威胁,目前索马里有660多万人,即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面临粮食危机或更严重的饥饿,其中4万人在生死线上挣扎求生。”阿联酋《黎明报》6月24日引用辛迪.麦凯恩的话说,“上个月(5月)我曾到索马里,亲眼目睹了冲突和气候变化如何摧毁数百万索马里人的生命和生计。所有数字都表明,索马里全国范围粮食不安全状况正在升级。”
麦凯恩强调说:“更糟糕的是,预计2023年索马里将有18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自2022年初以来,武装冲突已造成该国“100多万国内流离失所者”。此外,在过去3年中,还有210万人因气候灾害而流离失所。
麦凯恩指出,由于缺乏足够的资源,粮食计划署被迫减少了事关生命的粮食援助。国际社会应该提供紧急资金,如果不立即注入资金,我们就不得不继续减少对难民的援助。她说,联合国曾呼吁在2023年为索马里提供26亿美元,但人道主义援助计划仅获得30%的资金。(来源:人民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