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返回列表
查看: 239|回复: 0
收起左侧

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25 14: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访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

    □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曹要强
    “有着‘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和‘国家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县’‘全国尊老敬老模范县’等众多国字号荣誉的上蔡县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多年来,我们始终把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正昂首阔步迈进现代农业强县。”11月22日,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农业大县的县委书记,一定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把县域作为城乡融合的切入点,以城乡贯通为途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军民说,上蔡县积极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格局,真正把全县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潜能挖掘出来,锚定“两个确保”,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军民说,上蔡县将着力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深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260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24亿斤以上,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上蔡贡献。二是实施产业兴县战略。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快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制鞋服装服饰和农副产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努力打造“中原鞋都”。同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服务为本”的鲜明导向,加快谋划、积极引进一批重大项目,突出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常态化开展好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通过一大批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的实施,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基础。四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城镇和农村一体规划、统筹建设,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加快构建“强心引领、多极支撑、整体联动”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五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以创新增强新生动力,以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以开放增强外源动力,激发“三力”联动、“三力”齐发的发展新动能。六是着力增进人民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推动充分就业,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160万上蔡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抓基层强基础、抓制度促规范、抓创新提质量、抓融合促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来源:大河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96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