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小麦:大行情上的机会
返回列表
查看: 190|回复: 0
收起左侧

小麦:大行情上的机会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7 15: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小麦已经开始重启拍卖,投放量在50万吨左右,目前主要是年份偏早的粮源,有的区域投放量少甚至暂没投放。综合来看,小麦长期强势格局已经确立。
  小麦后市至关重要的影响因素是什么?
  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真正影响小麦后市的一定是22年新产小麦的产情情况。对于商品的涨跌,其主要因素还在于当前的供求关系和预期供求关系。当前的供求关系主要由当前的市场价格涨跌来反应,在如今信息时代,一般这个机会都很短暂,也很难把握。
  小麦出现阶段性低点依然是机会
  虽然我们可以确定小麦的中长期走势依然是以强势为主基调,但并不排除消息面影响产生恐慌性情绪以及短期供应放大而导致市场价格产生阶段性低点。那么这个过程中每一次出现的回落所产生的阶段性低点,是不是依然构成阶段性的机会呢?其实21年新季小麦上市以来,已经很多次验证了,并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那么这个阶段性机会会出现在什么时段呢?鉴于小麦的民间库存偏少,春节前即便是受拍卖影响,市场价格出现回落,幅度也会有限,因此笔者以为这或构成一个比较小的机会。
  根据多省份发布的新版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大多数省份都明确了地方储备粮的架空期为4个月,而新季小麦的集中上市期为6月上中旬,这也就意味着单纯以架空期为说法,地方储备粮小麦(包括中央储备粮小麦)的轮出期从2月上旬就可以开始,考虑到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因素,结合小麦市场价格的高位,那么22年2月下旬和3月份,有可能成为地方储备粮小麦(包括中央储备粮小麦)集中轮出期。
  而这部分轮出小麦虽然数量也有限,但是就产销区域而言,分布比较合理,将有可能对小麦存量相对多的区域构成阶段性影响,并可能产生阶段性价格低点而创造市场机会,当然这个机会也是双刃剑,是建立在22年新季小麦产情不理想的预期下的,所以就小麦经营主体而言,对仓储能力和资金能力是有要求的。
  优质小麦依然是饲用替代的上品
  之前21年东北玉米的大丰收导致玉米市场价格有回落的预期,从而有可能会导致小麦的饲用需求趋弱,目前来看虽然玉米市场价格下跌的预期成为了现实,但是降雪后的东北玉米质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变,即呕吐毒素出现了一定面积的超标现象(某大型饲料集团采样结果),部分呕吐毒素安全的玉米将会成为政策性玉米储备的香饽饽,必然会抬高这部分玉米的市场价格。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这将使得目前的优质小麦,也就是呕吐毒素安全值较高的小麦依然是饲用替代的上品,从而加大了饲料企业对优质小麦的需求继续延展。
  政策面对小麦的长期强势给出了信号
  近期的中央农村会议精神明确了扩大大豆和油料作物种植面积的政策精神,耕地面积增加不可能是一朝一夕之事。那么想当然一下,对于北方而言大豆种植面积的增加,有可能影响到玉米和粳稻的种植面积。而南方水网地区,油菜籽的种植面积增加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小麦的种植面积,结合玉米和小麦的联动效应,是不是可以认为政策面对小麦的长期强势也同样给出了信号呢!那么小麦如果有阶段性低点出现,又何尝不是好的介入机会呢!(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