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大棚育好秧 早稻多打粮
返回列表
查看: 51|回复: 0
收起左侧

大棚育好秧 早稻多打粮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3-28 14: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市大村甸镇大庆社区,种粮大户周群一大早就来到地里,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着规划建设[url=]早稻[/url]集中育秧大棚。

  周群兴致勃勃地介绍:“育秧大棚可以调温调湿,成苗率高,壮秧效果好,省时省工。”作为村级集中育秧点,今年他这里准备建两个大棚,为全村的早稻种植育好秧,确保早稻多打粮。

  今年,祁阳市把集中育秧作为重点来抓,出台了奖补政策。集中育机插秧连片1亩以上,政府每亩补贴1500元;育抛秧连片2亩以上,每亩补贴800元;育湿润育秧连片3亩以上,每亩补贴300元;对市级育供秧中心为农户提供代育早稻秧服务,按每亩大田补贴60元。

  奖补举措激发了种粮大户和育插秧大户建设育秧设施的积极性,推动了早稻育秧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

  在祁阳市观音滩镇润辉育秧工厂,工人们正在大棚里忙着安装立体循环式育秧架。“我们共投入200万元用于育秧设施建设和改造。”工厂负责人郑小宁告诉记者,目前工厂已收到代育秧订单7000亩。

  “祁阳市今年将基本实现每个镇有一个育秧工厂,每个村有一个专业化集中育供秧基地,早稻集中育秧可插大田达30万亩以上,占全市39万亩早稻种植面积的76.9%。”祁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祁阳要抓好春耕备耕,努力推动全市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来源:农民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