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孔祥智教授调研安徽六安瓜片核心产区合作社发展情况
返回列表
查看: 87|回复: 0
收起左侧

孔祥智教授调研安徽六安瓜片核心产区合作社发展情况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3-4-17 11: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孔祥智81.jpg 在第15个全民饮茶日(4月20日,谷雨)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二级教授、中国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孔祥智教授前往安徽省金寨县六安瓜片核心产区进行调研,和茶产业企业家、茶农合作社理事长、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进行座谈,了解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六安瓜片的生产过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状况及销售状况等。这次调研的对象主要是金寨齐山蝙蝠洞茶叶专业合作社、金寨县香炉尖茶叶专业合作社、金寨县文奇茶叶种植家庭农场、金寨县灵家茶农家庭农场、金寨齐云灵家茶叶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各主体对教授的调研工作给予高度热忱,并提供了重要信息。

4月9日,孔祥智一行到金寨县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副县长陈奎松陪同。
孔祥智教授一行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了金寨县供销社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和金寨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情况。会后调研组分别到金寨县谷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寨县金山寨食(药)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了当地农业全程“大托管”的运营情况及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和联农带农情况。
调研组对金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金寨县供销部门、农业部门积极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在全面推进农业“大托管”模式和争创国家级农业合作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金寨县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水平,探索更多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为农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服务农业、惠及农民,充分发挥供销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