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联合国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努力挽救黑海谷物协议
返回列表
查看: 147|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合国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努力挽救黑海谷物协议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5-16 15: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外媒5月15日消息:联合国援助事务负责人马丁·格里菲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乌克兰的会议上说,未来几天将继续就黑海谷物协议延期做出努力。

  该协议将在周四(5月18日)到期,俄罗斯多次表示,如果阻碍俄罗斯谷物和化肥出口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俄罗斯不会考虑续签该协议。

  格里菲斯表示,黑海倡议的延续至关重要,各方重新承诺平稳有效的运作也同样重要。他继续呼吁所有人履行自己的责任。

  格里菲思上周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土耳其的高级官员,但俄罗斯没有同意延长黑海协议,因为联合国在解除俄罗斯谷物出口障碍上的进展甚微。

  俄罗斯早先曾发布一份要求清单,其中包括将俄罗斯农业银行重新接入SWIFT全球支付系统,以及重启一条将俄罗斯氨输送到乌克兰黑海港口的管道,而这也是联合国一直在推动的目标,尽管乌克兰一直拒绝俄罗斯出口这种关键的化肥原材料。

  格里菲斯表示,黑海谷物倡议包括推动俄罗斯氨出口,但是这个目标尚未实现。

  他表示,根据黑海倡议出口的谷物,以及俄罗斯出口的谷物和化肥,继续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