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关于科技发展,这场盛会意义重大
返回列表
查看: 160|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关于科技发展,这场盛会意义重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6-13 08: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6月9日、10日, “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高层报告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一届以促进成果转化、服务经济发展为主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的讲话精神的大会。

11.jpg
构建新发展格局 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高层报告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名誉会长杨柏龄,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等领导同志,以及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主管部门和协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以及从事技术市场相关工作的4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

在高层报告会上,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科技部办公厅原巡视员、副主任、调研室主任胥和平,结合我国科技经济形势,针对当前技术要素市场的发展等做主旨报告。季晓南主席在《高质量推进我国技术市场建设》报告中阐述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刻内涵,论述了当前我国统一大市场,特别是技术要素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发展的建议。胥和平主任从如何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催生发展新动能,怎样抓住产业创新发展历史机遇,通过高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等方面多角度论述了《科技创新新态势新赛道》,深度探讨了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观点、新理念、新举措。与会代表盛赞两个主旨报告内涵丰富,深受启发,获益匪浅,非常精彩。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以其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服务为主要目的,20多年来已经召开十一届,在社会上受到广泛关注,具有积极影响和良好声誉,并成为新经济、新动能的有力推手。本届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为在技术市场建设中作出显著成绩的优秀项目、集体和个人,以及优秀组织推荐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22.jpg

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
为推动优秀科技成果尽快转移转化,大会期间组织了推介交流会。十位来自交通工程、节能降碳、智能装备、数字信息、科技服务等领域的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负责人,与相关专家学者、投资机构负责人,针对科技项目开展的技术研发、科技服务、转移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33.jpg
科技成果推介会

本届大会是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在新形势下主办的一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将对我国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市场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来源:科技融媒体中心)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