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湖北为畜禽养殖饲料运输开设“绿色通道”
返回列表
查看: 366|回复: 0
收起左侧

湖北为畜禽养殖饲料运输开设“绿色通道”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5 15: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湖北一些地方交通运输不畅,出现了畜禽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等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企业和部门。
  “储备饲料只能坚持3天了。”2月1日,湖北恩施龙凤联强农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荣告诉经济日报记者,目前该公司存栏4000多头生猪,每天需要8吨饲料。“现在,不仅养殖场进饲料原料有困难,而且活畜流通也是个问题。”方荣说。
  记者向有关部门咨询获悉,1月3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已联合出台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同时,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要加快生产恢复、满足畜禽养殖饲料需求,增加畜禽产品有效供给。
  1月31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发出两个紧急通知,一是要求实行“多线管控合一”模式,取消公安、交通、卫健防疫等多部门层层设卡,整合为单个综合关卡,保障应急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二是要求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强化调运组织管理,确保重点地区“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该指挥部交通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多线管控合一”模式后,减少了车辆审查程序,可大大提升应急车辆通行效率。除活禽、野生动物、危险(违禁)品以外,对运输蔬菜、生活必需品和肉、蛋、奶、饲料、兽药的车辆,按要求进行验车登记、消毒测温后及时放行。
  龙头企业也正积极行动起来应对危机。1月28日,武汉木兰湖农贸公司包销了武汉新洲区朱伍峰燎原蛋鸡养殖场、武汉曾欢农贸有限公司12万公斤鸡蛋(3222,102.00,3.27%),解决了当地合作社鸡蛋滞销问题;疫情期间,湖北汇东农产品公司坚持天天送、时时送,30多台车每天往武汉市内超市配送蔬菜肉蛋等;中百集团与市内外批发市场客户直接对接,为供销双方解决采购难题。(来源:经济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