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河南:政策兜底 分类分级收购受损小麦
返回列表
查看: 48|回复: 0
收起左侧

河南:政策兜底 分类分级收购受损小麦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7-3 14: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目前,新麦收购进入旺季。在2023年的麦收时节,河南遭遇严重的“烂场雨”,部分地区的小麦出现籽粒萌动和麦穗发芽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河南省政府出台政策,采取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相结合的方式,对受损小麦实行政策兜底收购、分类分级收购。

  河南省要求,以县为单位指定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等主体,适当高于市场价格敞开收购、分类处理。在周口市淮阳区,当地政府设立了16个定点收储库点,并从银行贷款6亿元专门用于小麦收购。在实行政府性托收的同时,当地还采取了粮食经纪人托收模式。

  据了解,在受损的小麦中,有相当大一部分虽然已经发芽,但食品安全指标不超标。对这类不超标芽麦,政府部门出台了收购指导价,每市斤1块钱,根据行情可上下浮动,最高收购价格到每斤1.2元。

  目前,西平县8个定点收储库点已收购小麦芽麦12.8万吨,正阳县共收购芽麦11.6万吨,收购价格在每斤1.16元—1.25元之间。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全省累计收购小麦545.8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积极入市参与收购,共收购小麦145.9万吨。(来源:央视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