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大豆期货连涨五日
返回列表
查看: 43|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大豆期货连涨五日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8 11: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芝加哥大豆期货周一升至七周高位,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巴西主产区天气不稳定,且外界对美国大豆的需求提振了市场。此外,美元走软也提振了大豆价格。

  截至发稿,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价格涨0.79%,此前一度涨超1%,触及9月15日以来的最高点。

  市场正密切关注巴西大豆主产区的天气,地处南半球的该国正值春季,当地的大豆播种正在进行。

  巴西主要的大豆生产州马托格罗索州部分地区正在经历干旱,而南部地区则降雨过多。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巴西整体呈现北旱南涝的格局,马托格罗索州10月降雨历史同期偏低水平,11月降雨量预计从中下旬开始增加。

  尽管如此,大宗商品经纪公司StoneX近日将巴西2023/2024产季的大豆产量预估上调至1.65亿吨,此前预估为1.641亿吨。

  美国农业部上周五证实,约13.1万吨美国大豆被私人销往未知目的地,这提振了大豆价格。

  美元走软支撑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令美国农产品在全球市场上更具吸引力。美联储上周维持利率不变,市场认为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美元指数上周下跌逾1%,创下7月下旬以来的最大跌幅,并触及六周低点。

  贸易商和分析师表示,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会在整个四季度保持高位,从而使2023年全年的大豆进口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但亏损的生猪养殖场需求低迷,预计2024年初的大豆进口量将减少。

  分析师正在等待美国农业部本周五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届时美国政府将公布最新的美国和全球粮食产量估计。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每周交易员承诺报告显示,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非商业交易商增加了CBOT小麦的净空头头寸,并转而持有大豆的净多头头寸。(来源:财联社)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