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中乌合作新重点:数字经济、绿色发展……
返回列表
查看: 40|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乌合作新重点:数字经济、绿色发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24 10: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11月23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国与乌拉圭将加强在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领域投资合作,打造双边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据束珏婷介绍,11月22日,习近平主席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乌拉圭总统拉卡列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乌关系和经贸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束珏婷表示,访问期间,双方同意在中乌经贸混委会机制下设立贸易畅通工作组,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便利化水平;同意加强在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领域投资合作,打造双边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中国和乌拉圭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建交35年来,双边贸易快速发展,中方对乌投资持续增加,合作领域不断扩大。2022年中乌两国贸易额为74.4亿美元,是建交时的60倍。此外,乌拉圭还是首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

“下一步,商务部愿与乌方相关部门一道,全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经贸领域各项成果落实落地,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束珏婷表示。(来源:国际商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