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阿根廷降雨充沛,大豆产量可能高于近年来的平均水平
返回列表
查看: 64|回复: 0
收起左侧

阿根廷降雨充沛,大豆产量可能高于近年来的平均水平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4 10: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一位气象学家表示,阿根廷2023/24年度大豆产量可能强劲增长,超过近年来的平均收成,主要因为未来几个月在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下,阿根廷农田将迎来充沛的雨水。

  之前三年里,阿根廷一直遭受拉尼娜相关干旱的影响。2022/23年度更是出现了六十年来最严重的旱情,导致大豆产量近乎腰斩。但是随着今年天气转为厄尔尼诺模式,有助于阿根廷主要农业区的降雨形势改善。

  阿根廷应用气候咨询公司的气象专家杰尔曼·海因茨表示,随着降雨改善,2023/24年度阿根廷收成将恢复到正常甚至更高的水平。他补充说,厄尔尼诺现象对中部农业区的影响起初有点缓慢,但现在却显示出更有希望的迹象。与过去五年相比,本年度产量有望更高。从现在到明年3月份,阿根廷降水预计达到或高于平均水平。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预计2023/24年度阿根廷大豆收成为5000万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也是预测大豆产量达到5000万吨。作为对比,2018/19年度到2021/22年度期间的大豆产量从4310万吨到5450万吨不等,2022/23年度产量仅为2100万吨。

  海因茨表示,本周三阿根廷农业区出现零星降雨,周五将有更多降雨,随后天气短暂放晴,使得农户得以下田作业。他说,整个潘帕斯草原地区再次出现大范围降雨,中部农业区的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达到30到40毫米。

  阿根廷农民正在完成播种早收大豆,并开始播种晚收玉米。海因茨说,对于早收大豆来说,降水将十分充沛。虽然厄尔尼诺降雨可能会导致偏远地区的降雨过多,但这不太可能影响全国层面的作物产量。(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