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大豆收获开始,大豆产量预期有可能进一步下调
返回列表
查看: 37|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大豆收获开始,大豆产量预期有可能进一步下调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10 10: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的总裁丹·巴斯刚刚从巴西旅行回来。他表示巴西作物产量前景因干旱而受到严重打击。

  目前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的大豆收获刚刚开始。丹·巴斯表示,在马托格罗索州北部的一些地区,单产比去年低了20%到60%。因此,芝加哥农业资源的巴西子公司已将大豆产量预估下调至约1.5亿吨,比美国农业部当前预期少了1300万吨。也许更重要的是,巴西大豆产量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调。

  巴斯表示,已经收获的单产数据显示,9月至12月的持续干旱对大豆造成极大的破坏。很显然大豆收成未能达到预期。他补充说,巴西农户种植的大豆是99至104天成熟的品种,不耐旱。这种大豆需要好天气,但是至少在过去几个月没有出现好天气。

  美国营养农业解决方案公司(Nutrien AgSolutions)首席大气科学家埃里克·斯诺德格拉斯,2023年底巴西天气突然转变,大豆主产区从干旱转为多雨。他估计今后两周降雨量将高达8英寸至10英寸。不过他提醒说,虽然作物需要下雨,但是实际上降雨弊大于利。和天气一直干燥相比,目前的多雨天气反而是最糟糕的情况,因为会影响到一些早期收获的大豆,导致收获推迟,进而使得二季玉米播种推迟。

  周三(10日),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将会更新对大豆产量的预测。上月CONAB将2023/24年度巴西大豆产量调低了220万吨,从11月预测的1.6242亿吨调低到1.60177亿吨,但是仍然比上年高出3.6%。市场人士普遍预计本月CONAB将会进一步调低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