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内蒙古多伦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收购专项检查
返回列表
查看: 62|回复: 0
收起左侧

内蒙古多伦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收购专项检查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12 15: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size=1.125]
  为进一步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涉粮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粮食收购工作公平有序开展,近日,内蒙古多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县一家粮食收购站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粮食收购市场监管。重点检查粮食收购台账、入库流程等;是否公示收购价格、粮食等级标准等内容;是否存在压级压价、以次充好、不执行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恶意竞价收购,为争夺粮源恶意抬高粮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是否存在粮食经营者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
  二是督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告知经营单位应当在收购点的显著位置公示、告知粮食的收购价格,依法依规进行明码标价。日常经营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确保粮食收购价格明晰、等级清楚,做到诚信经营。
  此次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粮食收购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粮食收购市场环境。(来源:多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