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阿根廷玉米产量有望创纪录
返回列表
查看: 28|回复: 0
收起左侧

阿根廷玉米产量有望创纪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2-26 10: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周五表示,尽管市场期待今年玉米产量创纪录有望提高出口收入,但是这一前景面临全球玉米价格下跌的抑制。

  阿根廷是世界第三大玉米出口国。该交易所预计2023/24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5700万吨,远高于去年因干旱而减少的产量3600万吨,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带来充沛降雨。

  随着产量增长,本年度阿根廷玉米出口预计将比上年增长53%。不过该交易所警告说,玉米出口收入估计仅比上年增长20%,达到76.6亿美元,远低于出口数量增幅。

  周五,全球基准的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跌破了4美元关口,使得今年迄今跌幅达到10%左右,而2023年玉米价格已经下跌30.6%。

  玉米价格下跌将损害阿根廷玉米出口创汇前景,对期待农产品收入增长的阿根廷新政府也构成潜在打击。自米莱政府去年12月上任以来,国内年通胀率已经超过200%,贫困率也飙升至57%,高于他上任前的40%,外汇储备为净负值。

  阿根廷政府目前对玉米征收12%的出口税。

  阿根廷农户将在下个月开始收获玉米和大豆作物。

  罗萨里奥交易所称,过去24小时内阿根廷核心农业区的降雨量在20至50毫米之间,有助于维持玉米和大豆作物的生长。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周三预测,从周日到下周初,阿根廷东北部的部分地区也将出现新的降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