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全球经济仍具弹性 2024年八成经济体的通胀将下降
返回列表
查看: 48|回复: 0
收起左侧

全球经济仍具弹性 2024年八成经济体的通胀将下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2-29 10: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前的新闻发布会称,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好于预期。

在财政部公布的讲话节选中,耶伦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他预测机构之前曾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将全面放缓,但事实数据并非如此。

而对于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耶伦认为,今年经济增长率将为3.1%,超出预期;此外全球的通货膨胀率将下降,预计今年约八成经济体的物价将继续下跌。

她补充道,“展望未来,我们仍然认识到全球前景面临的风险,并需要继续仔细监测一些国家的经济挑战,但全球经济仍然具有弹性。”

耶伦还吹捧了一番拜登的政策,称拜登政府的企业支持政策、以及对国内制造业、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的投资,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

目前,美国通货膨胀率从峰值大幅下降,劳动力市场处于历史高位,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耶伦称,“虽然我们的前景存在风险,但美国的增长一直超出预期。”

上月,IMF将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1%,较10月份的预测上调0.2个百分点,并将2025年的预测维持在3.2%不变。

IMF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表示,该机构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显示,“软着陆”在望,但总体增长和全球贸易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IMF发言人Julie Kozack上周对记者表示,在准备4月发布的新的全球经济预测时,将考虑日本和英国经济的新信息。目前,日本和英国经济均已陷入衰退。

耶伦指出,包括现任G20轮值主席国巴西在内的许多经济体的增长,也对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尽管仍有一些经济体仍面临挑战。(来源:财联社)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