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随着劳动力形势缓解 森那美种植园预计2024年产量将增加
返回列表
查看: 29|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着劳动力形势缓解 森那美种植园预计2024年产量将增加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6 10: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马来西亚森那美种植园有限公司(Sime Darby)高管表示,随着劳动力状况改善,今年在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将同比增长至少5%。

  森那美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商。该集团董事总经理穆罕默德·赫尔米·奥斯曼·巴沙表示,通过实现自动化并招聘本地工人以减少对外国劳动力的依赖,今年该公司的棕榈油产量有望提高。

  巴沙在参加吉隆坡举行的2024年棕榈油价格展望会议期间表示,他相信(2024年)公司棕榈油产量将会增长,增长幅度将超过5%。

  该公司上个月表示,2023年森那美的鲜果串(FFB)产量为871万吨,比2022年增长6%。出油率为21.18%,比2022年略有上升。

  巴沙表示,公司目前拥有足够的工人,要到2026年才需要引进新的收割工人。

  马来西亚70%的种植园依赖外国工人。近年来遭遇劳动力短缺,部分原因是疫情大流行导致边境关闭。去年,随着外国工人回到马来西亚,劳动力短缺问题得到缓解。

  马来西亚种植园和商品部长佐哈里·阿卜杜勒·加尼周二表示,随着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2024年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比去年小幅增加约1%。(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