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随着掺混率提高 巴西大豆需求将增加5000万吨
返回列表
查看: 108|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着掺混率提高 巴西大豆需求将增加5000万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13 10: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称,到2036年,生物柴油在化石柴油中的掺混比例可能提高到25%,意味着大豆压榨需求将增加5000万吨。该一估算是基于政府当前的掺混计划:每年将生物柴油掺混率提高一个百分点。

  巴西矿产和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西尔维拉周日在阿联酋迪拜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时为将掺混比例提高到25%的提议进行了辩护。该提案纳入行政部门于9月提交国会的《未来燃料法案》中。联邦众议员阿纳尔多·雅尔迪姆打算周末完成法案报告,并将协调今年晚些时候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对该提案进行表决。

  西尔维拉在迪拜表示,巴西有可能实施25%的掺混比例,他建议修改生物燃料与化石柴油混合比例的下限和上限,最低掺混比例将从6%提高到10%。

  目前巴西生物柴油的强制掺混率定在12%。设定更高的下限意味着,将来面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掺混率削减时,生物柴油行业将获得额外保障。

  比如,上届博尔索纳罗政府(Jair Messias Bolsonaro)的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CNPE)曾决定将生物柴油掺混比例降至10%,而这一比例本应为14%。CNPE一些成员甚至呼吁降至6%。根据巴西矿产能源部提出的新下限,可确保掺混率不低于10%。

  巴西矿产能源部倡导的另一项改革是提高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可批准的最大掺混率上限。目前法律允许该委员会规定化石柴油中最多可添加15%的生物柴油,这一比例计划于2026年3月实施,但该部门认为应提前至明年。该部的建议是将上限提高到25%。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将继续作为负责确定增加生物燃料掺混率时间表的机构。

  目前豆油是巴西生物燃料的主要原料。ABIOVE对生物燃料掺混比例可能提高到25%表示欢迎。该协会表示,今年1月到10月期间生物燃料生产中的豆油用量为43亿升。(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