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成为中国头号玉米供应国 一带一路助力对华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39|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成为中国头号玉米供应国 一带一路助力对华出口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21 10: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中国从巴西进口玉米410万吨,同比增长178%;同期从美国进口玉米766,989吨,同比降低67%。

  由于巴西玉米丰收,价格下跌,物流设施改善,有助于巴西成为中国的头号玉米供应国,这也反映中国努力实现谷物供应多元化的努力。中国一年多前和巴西达成植物检疫协议,并批准了多家巴西出口商对华输出玉米,为巴西对华出口开启大门。

  巴西还有兴趣通过中资控股的秘鲁钱凯港(Chancay)出口玉米、大豆和其他产品,这使得巴西出口商可以将货物运至秘鲁港口,然后通过太平洋运往中国,从而将运输时间缩短近两周时间。巴西和秘鲁均参与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钱凯港位于秘鲁太平洋沿岸,距离秘鲁首都利马以北60公斤。这个港口项目也是中国在拉丁美洲的最为雄心勃勃的港口项目。

  中远海运集团持有钱凯港60%的股份,秘鲁Volcan公司持有另外40%的股份。

  这个耗资13亿美元的港口项目的第一阶段将于2024年底完成。集装箱将通过一条1.8公里长的隧道到达和离开港口。

  中远海运事务经理马里奥·德拉斯·卡萨斯表示,钱凯港将成为“南美洲通往亚洲的门户”。中远官员表示,从南美前往中国的船舶通常需要超过45天的时间,并在中美洲、墨西哥或美国停靠。钱凯港将提供一个深水港,将能够处理无法停靠在南美洲其他地方的集装箱船,从而提供一条直达中国的航线,并将船舶的航行时间缩短10天。

  卡萨斯表示,该港口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多年来,中国一直在世界各地投资基础设施和物流,在希腊、西班牙、非洲以及世界各地都有港口。研究中国海事事务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艾萨克·卡登估计,截至2020年7月,世界上至少有95个港口全部或部分由中资企业运营。(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