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吉林省各地全力做好良种供应 备战春耕生产
返回列表
查看: 35|回复: 0
收起左侧

吉林省各地全力做好良种供应 备战春耕生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21 15: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眼下正值吉林省种子加工销售旺季,为全力做好春耕优质良种的供应,各地种子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子,实现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梨树县富民种业公司的销售处,玉米种子整整齐齐堆放在大厅里,销售人员耐心地向农户介绍品种的特性及播种方法。作为梨树当地的种子加工销售企业,今年富民种业公司的种子生产量达到1500万斤。
  在公主岭市金骏种业有限公司的玉米种子加工车间里,生产线高效运转,加紧生产优质种子,从自动化生产设备中“脱颖而出”的一袋袋优质玉米种子将销往省内外。
  公主岭作为吉林省的制种大市,不断强化育种科研投入,延伸玉米产业链条,依托长春国家农高区,助力种子产业提档升级,种业振兴工作迈出新步伐。
  今年,吉林省春播种子供应充足,质量有保障。当前,我省春耕备耕工作已陆续启动。今年,我省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种植面积略有增加,需用种4亿斤。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深入市县开展入户调查,全省种子总体供应充足,质量水平好于上年,生产用种有保障。(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0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