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面对疫情,全球粮食供应链受到冲击,但中国是一个例外
返回列表
查看: 392|回复: 0
收起左侧

面对疫情,全球粮食供应链受到冲击,但中国是一个例外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5 10: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5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人人都爱中国造”品牌助力行动推出首期两会专场节目——《粮安天下》,解答疫情下的粮食安全话题。节目中,就中国粮食安全、产业链修复、未来发展等话题,国务院参事何秀荣,全国人大代表、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薛增一,阿里巴巴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等展开讨论,纵论中国的粮食产业发展。
  粮食产量提高1%都不易 要避免餐饮浪费
  国务院参事何秀荣说,我们国家为了保障粮食安全投入了巨大的代价,粮食产量提高1%都需要大量的钱财投入下去。现在粮食年均的亩产一年是一个百分点,十年才是十个百分点,但是在生产过程中,从收割到餐桌过程中,就已经有粮食消耗的情况,如果餐饮浪费再算上,这个损失是巨大的。
  全球粮食供应链受到冲击 但在中国是一个例外
  国务院参事何秀荣专门强调,历朝历代到现在,我国粮食现在是人均口粮最高的时代,远远超出我们保障的正常水平。现在的年产量是大过年销量的,一般仓库的储存量在18%-20%左右,但是现在这个比例高过50%,甚至有的品种更高,所以总量是足够的。
  承担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国家队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谈到,现在全球粮食供应链受到疫情的影响,各种担心都有,但是中国是一个例外。因为实际我国在过去3年以来,粮食产量都在6.5亿吨以上,小麦、稻谷这些口粮库存非常充足。现在从国外进口的大米、小麦等粮食,全是调结构的,就是调口味上的不一样,像小麦进口主要是用于做面包,所以中国粮食安全保障问题,网友根本无需担心。
  目前中国农业发展总形势大概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介绍中粮农产品产能时说,目前中粮的农产品年经营总量一年超过1.6亿吨,仓储能力超过3100万吨,年加工能力超过9000万吨,整个港口码头的物流能力超过6500万吨。中粮集团的市场网络超过230万家,遍布952个大中城市,覆盖所有的乡镇,可以随时给老百姓提供质量健康、营养丰富、种类繁多的生活必需品。
  国务院参事何秀荣最后说道,疫情以后,他们发现中国的农业相当可靠。从整体上来看,中国农业发展的总形势大概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所有的产量从主粮到肉蛋奶、蔬菜水果,都是不断增长的,而且品质越来越好。(来源:央视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